天好的时候

我就拉着门神出去遛圈

它跑得飞快

像乘着春天柔软的风

麦田在我们身后尖叫

泥土像喝醉了酒


老房子终于不再漏雨

它随着老奶奶的骨灰飞去田野

破院里的植物开始疯长

大树望着云朵傻笑

云朵咧开嘴时太阳便露出头

他一露头我便把凳子往树下挪

接着看《围城》

我看了好长时间

还没看完


门神趴在我脚边

它知否我其实在想今天借我橡皮的同桌

她笑起来像老奶奶常看的照片

照片里有个仙女,我猜

我猜她也有一边的酒窝

左边还是右边呢


汪汪汪,门神警觉地抬起头

片刻后又睡去

我看看天

看看溜走的太阳

夏天就这样渐渐走远

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情呢


先是门神当爹

很可爱的孩子们

空院里的草被机器碾来碾去

干瘪像校长营养不良的发

同桌终于又借了我的钢笔

她还请我去她家看蚕

白白的肥肥的


我们去采桑吧

她闪亮着眼睛

小酒窝里满是期待

好的

我不知道什么是桑

我想我马上就会知道的


门神的孩子逐渐长大

白白的肥肥的

很可爱

我想送她一只

一想到这我就会大声地笑起来

如那天采桑一样开心

评论
热度(1)
© 00a1ec / Powered by LOFTER